/ 学校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微党课专题教育活动(第一期)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21 访问:


4月21日上午,支部书记韩鸣组织进行“学党史 跟党走 感党恩”专题微党课活动。蒲怡囡同志为大家生动地讲述《我引以为傲的乡党:西北革命的播火者——李子洲》专题党课。

李子洲(1892~1929),陕西绥德人,陕西党组织创始人之一。1923 年,经李大钊、刘天章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 年5 月间,接任省立第四师范校长,引导大批青年走上革命道路。1928年2月,代理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参与组织和领导了清涧、渭华起义。1929年初,因叛徒出卖被捕,后在狱中病逝。1944 年2 月,中共中央西北局和陕甘宁边区政府将1942 年建立的绥西县改为子洲县,以志纪念。

 

李子洲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辈的故事,歌颂他的事迹,传扬他的精神,沿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供稿人:武佳宁      责任审核:韩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