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培训会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6-10 访问: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提升学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水平。2022年6月9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系列活动在长安校区德勤楼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财政厅、教育厅两位专家到场进行讲座,会议由国资处贺继康处长主持,文明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致辞,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共计70余人参加。

会前,邵必林校长会见了两位专家,并进行亲切交谈,主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的情况,两位专家也对我校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两位专家针对资产管理相关条例和政府采购操作实务分别做了详细解读。教育厅专家就《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起草的基本情况,起草的背景,以及《条例》中对资产责任的规定和资产处置的方式、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省财政厅专家对政府采购操作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政府采购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用实际案例做了说明和分析,同时也对财政性资金、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采购意向的公开、采购形式、预算支付进度对采购的影响等分别作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对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有了全面认识,更对具体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为全面提高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对进一步完善学校资产和采购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国有资产管理处 撰稿 卢毅 责任审核 赵淼